来自一只甜度很高的菠萝

[过芙]月迷津渡(上)

突然的脑洞,两发完。
说起来,过芙文有人看么?


后来襄阳城破,郭靖黄蓉纷纷以身殉国,郭襄远走他乡,郭破虏战死沙场,郭芙则和耶律齐亦在战争中不知所终。人皆道郭氏满门忠烈,想是均为国捐躯了。

其实耶律齐在这不久之后病逝。

郭芙一生都过得很是茫然,她与耶律齐没有后嗣,家人更是纷纷离散,她自幼生得娇贵,少有不顺心顺意的时候,嫁人之后耶律齐宠她如命。何曾身旁这般寥落过?

她葬了耶律齐后觉得心下空荡,余生漫漫不知该许方。

她有些悲,但似乎不算很痛。

少少整理行囊,郭芙想,这穹庐之下,是否还能再有自己一片屋檐呢?

外面处处是战乱,她起初想去峨眉山,但终究竟踏不出一步。

她立于阡陌间,胸中又陡然生出些豪气,这江湖,襄儿闯得,我却闯不得?

云横秦岭家何在?

不如沿着秦岭淮河一路走走看。

好山好水有时,风餐露宿有时,饿殍遍地有时,柳暗花明有时。

她踏上贺兰山,目之所及,风云际会,天地浩渺,心中竟无所牵系。

她去山溪打水,无意间照见自己的样子,不是那种少妇模样,像那种惯爱在江湖上摔摔打打的小姑娘。让她想起襄儿。

我总是和妹妹不一样。郭芙想,母亲总是说,我是个大小姐,她却是小东邪。襄儿像外公啊。

为什么呢?她慢慢坐下来。又细细地想着。

从小父母宠我如掌上明珠,我也觉得,我就该这样子地活着。这样不是容易得多么?

我由着自己的性子胡来,大家也都顺着我,大武小武都是。想到大武小武,郭芙想,我是真的喜欢他们么?当时这二人难分伯仲,又都是惯爱讨好我的,我便两头都很为难,我喜欢两个人都捧着我,少了谁的都舍不得。想到此节,郭芙缓缓叹了口气,总归那时我不懂事,可也没人来点拨我。

郭芙想,那时动不动总是违逆我的,也只有杨过罢了。

杨过二字一旦在心中闪过,他一只袖管空空在自己面前要她求他才肯救齐哥的样子仿佛在眼前雪亮。

我对不起他,要我下跪也没什么。郭芙想,可那时他救了齐哥自己的心里怎么好像更加难受。

大约是从小相识起,他便总是非要跟我对着干。

真叫人生气,郭芙笑着想。别人当我是大小姐,他偏偏就要事事找我的不顺心。

山溪旁开着一簇红色🌺花朵,郭芙从没见过。那花儿很美,她忍不住摘了一朵,花萼上有刺,轻轻刺破她的手指。

她拿着花欣赏,她想,这红花这么好看,杨过好像却不喜欢,他喜欢龙姑娘一身都是白的。

心口不期猛地一痛。

郭芙下意识地捂住胸口。

自己并没有心痛的毛病。但现在身体并无异样,仿佛刚刚的剧痛不过是错觉。

郭芙迟疑着把手从心口拿开,用溪水拍了拍脸,那朵花妖妖柔柔地半浮在水面上。郭芙想,这朵花可不就像自己么,原本了了,现在却成了无根的人,浮在人世中。

而杨过,现在恐已过得很圆满了,同龙姑娘一起。

心口仿佛被攫住的疼痛击得她倒在溪水里。

这一次的疼痛比上次更加剧烈,郭芙呆呆想,原来刚刚不是错觉。

那是什么呢?她瞥见那朵红色的花。

又端详了自己手指的小伤口。

郭芙慢慢爬起来,过了好久才慢慢理顺思绪,一时不知是哭是笑。

竟然是情花?

还是,竟然是杨过?

评论(11)

热度(20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